簡介

趙不渝馬國強律師事務所是一家在香港企業融資擁有領導地位的律師行。我們在股權及債務資本市場、收購及合併、及複雜的跨境交易具有豐富的經驗。自1998年成立以來,我們替超過199間企業于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于香港所有律師行中佔頭三名位置。

我們的團隊參予了首批中國國有企業來港上市的工作,幷率先策劃國內民營企業來港上市工作。我所業務範疇亦涵蓋海外上市的工作,包括新加坡,臺灣及中國A股。

我們的企業融資部是全港最大規模之一。我們就股票、債券及各方面融資提供廣泛法律服務。我們亦活躍于涉及複雜重組方案的企業收購及拯救行動,其中包括曾策劃至目前為止香港及英國唯一的以協議安排方式進行的敵意收購行動。我們亦參與眾多複雜的企業收購及合併項目。

上市和併購工作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的投入。我所團隊的合夥人律師全部都在我所工作超過十五年,穩定性強,可以保証對客戶服務的素質、統一以及具協調效率。

企業新聞

香港交易所主版上市 -
巨星傳奇集團有限公司 (Stock Code: 6683)

我們安排巨星傳奇集團有限公司于主版上市,他們的業務營運包括兩個分部,即新零售分部及IP創造及營運分部。就新零售業務而言,他們專注于低碳水化合物健康管理産品以及護膚品的開發及銷售。
2023年07月13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上市 -
潤歌互動有限公司 (Stock Code: 2422)

我們安排潤歌互動有限公司于主版上市,他們是一家于中國運營的營銷服務提供商。
2022年10月17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H股上市 -
湖州燃氣股份有限公司 (Stock Code: 6661)

我們安排湖州燃氣股份有限公司H股于主板上市,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于2021年,他們 (i) 按銷量計算,是中國浙江省主要地級市湖州市最大的管道天然氣分銷商,于湖州的市場份額爲44.1%; 及 (ii) 按銷量計算,是浙江省第五大管道天然氣分銷商,于浙江省的市場份額爲3.0%。
2022年06月29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上市 -
友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Stock Code: 2347)

我們安排友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于主版上市,他們是香港企業消費者 (B2C) 電子商務行業的領先市場參與者之一,擁有逾23,000項SKU(以電子産品及家庭電器爲主),于最後可行日期已建立注册會員超過807,000名的客戶群。
2022年06月10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H股上市 -
東原仁知城市運營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Stock Code: 2352)

我們安排東原仁知城市運營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H股於主版上市,他們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在中國為許多物業項目提供綜合的服務,並擁有快速增長的過往記錄。
2022年04月29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上市 -
美佳音控股有限公司 (Stock Code: 6939)

我們安排美佳音控股有限公司于主版上市,他們是中國領先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之一。

2021年03月31日
閱讀更多
香港交易所主版上市 -
智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Stock Code: 2187)

我們安排智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于主版上市,他們成立於2007年4月,為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的混凝土建材製造商及供應商。
2021年03月26日
閱讀更多
企業融資

我們的企業融資部于市場上獲得卓越的認可。我們替超過170家公司成功于港交所上市,按成功上市個案數量計算,我們持續地于全香港所有律師行內名列頭三位。我們策劃第一家中國民營企業以紅籌方式在港交所上市,以及開拓了很多不同行業首次在港交所上市的工作。我們參與多家大型企業複雜的上市前重組、分拆及替從事不同行業的公司如製造、零售、物業發展、金融服務、物流服務、建造、電子、電腦及手提電話軟件及硬件,服務公司,天然資源及基礎建設項目等在港交所上市。





我們的企業融資部亦活躍于涉及複雜重組方案的企業收購及拯救行動,其中包括曾策劃至目前為止香港及英國唯一的以協議安排方式進行的敵意收購行動。
銀行及金融

我們的銀行及金融部就提供法律服務予銀行及金融機構具有廣泛的經驗。我們將重點放置于瞭解客戶之需要,提供札實的意見及設計實際的解決方案。因為我們的團隊成員都來自銀行商業背景,對廣泛種類交易具深入實踐經驗,他們完全熟悉現代銀行業務和商業運作以及客戶需求。
公司及商業

我們的企業及商務部由具有多年相關法務實踐經驗的合夥人領導,他多年來的服務對象蓋括從事廣泛類別行業的各種客戶。我們的客戶包括商業及投資銀行,金融機構,上市公司,投資基金,創立已久和新開創的公司,機構和私人投資者等等。
訴訟

我們的訴訟團隊為我們的上市企業和私人客戶提供支援,處理和解決由于其營運、業務操作而產生的糾紛以及股權、債權訴訟。





在監管及合規方面,我們的訴訟團隊協助並向我們的上市客戶和從事受監管行業的客戶提供支援服務,例如協助被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管轄的持牌機構處理調查,紀律查詢和聆訊。
房地產

我所提供傳統的法律支援服務予我們的上市及私人客戶于處理有關在香港的商業,工業及住宅物業的交易。我們團隊是由在房地產事宜上具有廣泛經驗的合夥人督導。
企業服務

我們的企業法律服務是由一支訓練有素的企業管理團隊輔助,他們致力于為我們的上市和私人客戶就公司秘書和企業行政提供全面性,迅速和及時的專注處理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支援。





我們的企業服務涵蓋在香港本地註冊及離岸註冊的公司。就離岸公司,我們的團隊與我們有長久合作關係的離岸律師事務所協作。
聯絡我們
香港康樂廣場一號
怡和大廈四十樓